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农信社给力云南经济跨越发展
  • 农信社给力云南经济跨越发展

    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2-02/21/content_540808.htm?div=-1

        【《云南日报》10版2012-02-21报道】本报记者  李  莎  记者从省农信社获悉,今年首月,全省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达到2019亿元,比年初新增71亿元,同比新增19.95%,贷款投放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一位。
        据了解,针对我省旱情严重、中小企业融资难、对金融机构信贷需求旺盛的实际,省农村信用社突出支持重点,及时筹措资金,着力加大对春耕备耕、抗旱救灾、农业产业化发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充分发挥了支持我省“三农”、“桥头保”建设的金融主力军作用,实现了“开门红”。
        今年以来,全省农村信用社把支持抗旱保春耕列为支持“三农”发展的重中之重,做到信贷投放“三早三优先”。“三早”即:“规模早计划、工作早安排、资金早投放”,确保不误农时。“三优先”即:对春耕所需化肥、农药、籽种、农机具资金优先供应;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优先安排;对科技兴农项目和农业产业化项目资金优先发放。与此同时,全省农信社不断创新服务,采用农户小额信用贷款、联保贷款、特色农业贷款和林权抵押贷款等特色贷款,发挥“金碧惠农卡”方便快捷的用信方式,千方百计为农民春耕生产提供优质服务。仅今年1月份,全省农村信用社新增涉农贷款就达23.2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32.1%。此外,全省农村信用社还积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入,新增小微企业贷款7.13亿元,占新增贷款的10%,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持续发展。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