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曲靖农发分行规范经营获社会好评
  • 曲靖农发分行规范经营获社会好评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2-03/07/content_546629.htm?div=-1

    【《云南经济日报》03版2012-03-07报道】农发行曲靖市分行设立以来,秉承农业政策性银行的办行宗旨,坚持正确的办行方向,情系三农,服务三农,发展三农,规范经营行为。实现了政府满意、客户满意、农民满意、监管部门满意的四满意,在银监局组织的社会各界评银行活动中,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满意度位列各银行前列。主要做法是:
    一是发挥职能,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支持三农,获得政府好评。该行积极营销涉农优质项目,争取信贷规模,在自身存款不足情况,通过向总行借款发放贷款,支持三农发展。截止2月,在存款仅9亿元的情况下,贷款余额达34亿元,贷款大于存款25亿元,并配合水利部门争取上级行5亿元贷款下划曲靖用于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合计引进市外近30亿元资金支持曲靖市三农发展,获得政府好评。
    二是创新服务,获得客户好评。该行根据客户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先后办理了农业小企业贷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新农村建设贷款等信贷产业,开办了国际结算业务、票据业务、咨询顾问业务等业务,满足客户不同需要。在产品创新基础上,开展服务创新,与工商银行、曲靖市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建立协作关系,为企业开通网上银行,方便企业资金汇划和结算,代办企业各类保险、财务报表审计、资产评估等,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是真情支农,获农民好评。该行发放的所有贷款利率不上浮,执行人民银行公布基准贷款利率,政策性贷款展期不加息,每年可为贷款客户节约1000多万元融资成本。发放贷款中,不实行存贷款挂钩,不允许贷款转存款,不向客户销售任何理财产品,不强行附加任何收费服务等。同时该行调整信贷结构,大力支持民生工程,贷款支持农田水利建设等农业综合开发,支持农村路网、水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支持农业企业发展壮大,培育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
    四是规范经营,获得监管部门好证。该行严格按监管部门批准的业务范围开展工作,认真落实银监贷款新规,开展合规管理年和深化银行业内控和案防制度执行年等活动,着力培育合规文化,使“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违规零容忍”等合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行营造良好的规范经营文化环境;以“抓合规、控风险、强基础、促发展”为主线,不断增强制度的有效性和执行力;加强内控管理,确保内部经营管理体现法律法规、外部监管规则和内部操作准则的要求,实现了规范经营。黄利民 祝汝林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