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行绿色信贷支持大理洱海污染源治理
  • 工行绿色信贷支持大理洱海污染源治理

    http://www.ynjrw.com.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newsid=173961&wbtreeid=11675

        本报讯  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把推进绿色信贷作为该行长期坚持的重要战略之一,制定了信贷投放要有利于促进生态保护、有利于预防和控制污染等绿色信贷基本原则,主动地引领信贷资金流向绿色经济领域。为切除洱海污染源,该行为“洱海流域村落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建设项目发放贷款7000万元,积极支持洱海污染治理,收到明显生态、经济、社会效益。

        洱海系云南第二大淡水湖,镶嵌在大理市区西北部,被誉为“群山间的无瑕美玉”,是大理人民世代赖以生存的母亲湖。近年来,由于洱海周边的过度开发、人口增长和生产发展,洱海周边村落大量污水未进行及时处理和收集就直接流入洱海,污染了洱海,造成洱海水质逐步进入富营养化转型期。2009年,大理州决定启动“洱海流域村落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10140.2万元,工行省分行决定向该项目贷款7000万元。目前,该项目共建成农户庭院污水处理设施9811座,村落污水处理系统27个,太阳能中温沼气站6座,垃圾处置设施9座,接触氧化二级处理设施4座,污水处理厂1座。

        工行贷款支持的“洱海流域村落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工程实施后,洱海周边村落卫生状况已经得到全面改善,呈现出整齐、干净的面貌。项目的实施促进了周边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增加民当地居民的经济收入。洱海湖滨区的环境得到恢复,水生生态系统得到改善,水生生物增加,带动了水产业的发展。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洱海水质及其流域大大小小的河流与湖泊的水环境,洱海的健康生态系统逐步得到恢复。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